首页 | 团委简介 | 组织建设 | 荣誉表彰 | 青春风采 | 学院动态 | 网上团校 | 在线文件 | 下载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新闻>>正文
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开展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2020-06-23 09:00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2020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6月20日,校团委通过腾讯会议组织第三期校级青马学员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全体青马学员重温了2020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再一次认真聆听了国务院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不仅是过去一年沉甸甸的工作成绩单,更是新的一年的工作任务清单,激励人心,鼓舞人心,振奋人心。报告回应了各方关切、反映了各方期待,起到了“聚民心、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的作用。大家一致认为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对国家的发展充满希望,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政治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参与。

中药制药工程学院于潇翔同学在发言中谈到:2020年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更是我国应对新冠肺炎的关键之年。在受到疫情冲击,未来仍然充满不确定性的关键时刻,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六稳”、“六保”的政策方针,强调了全年经济增长无具体目标。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将继续认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同时,更加关注社会的需要、时代发展的需求和百姓的需求,不断提高造福百姓、造福人民的本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也将继续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关注时事政策,关注热点动态,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贡献青年一代的担当和力量。

护理学院张金凤同学在发言中谈到:纵观今年全国两会,务实高效的会风更加凸显。大体可归结为三个字“短”、 “实”、 “新”。会上发布了一部重要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它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标志性立法,每位公民的生活和工作、每个企业的设立和运营,都和它息息相关。全国两会涉及面广,与每一个公民的利益息息相关。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更不能袖手旁观,要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将自我之小我融入到祖国之大我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刘畅同学在发言中谈到:这次全国两会,并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在全球抗疫和经贸不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党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充分体现。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开拓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也要不懈奋斗,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当代青年,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的繁荣稳定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中药制药工程学院张利军同学在发言中谈到:通过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悟到了几个关键词:团结、务实、民生、开放。我们能够取得今天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正是因为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团结的关键在于党的坚强领导,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具有特殊的意义,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把战“疫”精神和“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顽强的奋斗姿态努力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我们必将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也必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要凝心聚力,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布道者。”

中医学院窦中卿同学在发言中谈到: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慨万千。报告内容回应了百姓期盼、社会关切的重大问题,深刻地指出了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在就业、医疗、教育、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提出了未来目标和工作重点中的民生热点问题,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工作原则,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作为一名青马学员,要关注全国两会,立足当下,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带动周围的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今后,校团委将继续以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不断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创新形式,拓宽渠道,丰富内容,加强共青团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中的生力军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的团员青年为学校双一流事业建设贡献青春和智慧!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我校举办2023年“天中科技杯”学术节开...
【天中·两会】天中青年聚焦两会,热议政...
我校举行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
“把脉问诊开‘良方’ 精准帮扶惠民生”...
 

 

快速通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共青团天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电话:022-59596137  邮编:3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