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组织建设 | 荣誉表彰 | 青春风采 | 学院动态 | 网上团校 | 在线文件 | 下载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青春风采>>正文
喜报频传|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青年医生张硕、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被授予“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020-04-30 09:00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第二十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荣誉评选结果今日揭晓,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硕、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被授予“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集体荣誉称号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是我市共青团组织授予优秀青年(集体)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集体)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通过表彰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和杰出贡献,激励广大青年勇担历史重任,在各自岗位和领域上建功立业。

   张硕作为全市10名“天津青年五四奖章”(抗疫加授)获奖代表,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作为全市10个“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抗疫加授)获奖集体,均经层层选拔、审核和推荐,最终获此殊荣,他们是全市各界青年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彰显了新时代天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天津青年树立了标杆!

张硕,男,中共党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热病分会理事,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兼秘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战驰援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丝毫不影响他对工作的热情,他主动承担高风险的采集咽拭子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诊疗标准,对每位患者的诊疗方案和病情进展了然于心,主动与患者沟通进行心理疏导。从疫情阻击战到歼灭战,身为青年医师中坚力量,他始终全力以赴、不畏艰险、不计得失,被评为方舱医院“先进个人”。他所在的医疗队实现了患者零转重、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疗工作零事故,患者零投诉,治愈患者零复阳。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共有58名队员,其中35岁以下青年38名,团员4名,35岁以下党员19名,平均年龄34.4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迅速反应,自1月26日起,先后派出4批医疗队共58人奔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第一、二批共19名队员所在天津援鄂医疗队接管武钢二院,克服了始料未及的困难,打扫卫生、划分区域、制定规章、梳理流程,将一座废弃楼房改造为具备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条件的病房,队员们顶住压力、摸索前行,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水平、对患者的耐心细致以及忘我的奉献精神,创造奇迹。截至3月15日清院,共有199名病人痊愈出院。第三、四批医疗队加入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圆满完成“天一病区”103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工作,自开诊收治患者以来,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运用中西医结合、内外同用、心身并治等特色疗法,为患者的治疗调护、全面康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圆满完成“天一病区”103名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工作,治愈出院90例、继续观察13例、无一转为重症,实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投诉、零差错、零回头的“五个零”优秀战绩。这个集体无谓生死、不计报酬、义无反顾、英勇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大医精诚、医者仁心。

希望广大天中青年以“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和集体为榜样,积极发扬五四精神,担当作为、勤奋工作、攻坚克难、争创佳绩,立足本岗,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青暖静海志愿行 乡村振兴送健康”校团...
喜报频传|我校黄明、傅加敏荣获“天津向...
喜报频传|我校第二附属医院青年医生张硕...
天中战“疫”青年向社区(村)报到
 

 

快速通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共青团天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电话:022-59596137  邮编:30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