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简介 | 组织建设 | 荣誉表彰 | 青春风采 | 学院动态 | 网上团校 | 在线文件 | 下载中心 
※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喜报】我校在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11-09 22:27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结果出炉,我校“医览华夏”志愿服务项目在1202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银奖,并最终入围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作为六个优秀项目之一在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暨颁奖仪式上进行现场展示,项目得到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水务局、市文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残联联合举办,内容涵盖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法律服务与普法、关爱少年儿童、文明实践、卫生健康、为老服务、社区治理与邻里守望、文化传播与旅游服务、阳光助残等十大领域。经过校级推荐、区局级团委现场评审和市级评审,最终评选出金奖5项,银奖10项,铜奖17项,优秀奖38项。

“医览华夏”学生志愿服务团队成立于2014年,以学校各个学院的学生为志愿者主体组成志愿服务团队,走出学校深入小学,社区,敬老院等地进行中医药文化宣传,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基础理论相结合,开展具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宣讲课程与活动,形成以宣讲、互动、志愿服务三位一体的公益推广模式。团队编写出版了中英双语的《品成语学中医》,出版了《小学生中医药文化系列读本》,累计开展公益宣讲活动达90余次,授课时长达5000余分钟,覆盖人群近1800余人次,先后被天津电视台、今晚报、中青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医览华夏”曾荣获2016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公益创业类银奖、2016年天津市“创青春”大赛金奖、2015年“天偃挑战杯”全国中医大学生创新创意竞赛一等奖。2019年获第三届天津市高校校园文化育人项目展示交流结果文化熏陶特色品牌项目。全国的青年说中医“视频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发现身边的双创之星”微视频中获得优秀奖,荣获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示范项目 入选全国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库。

近年来,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把青年志愿者活动与社会实践、科技文化服务相结合,充分发挥学校学科和学生专业上的优势,多渠道、全方位地开辟青年志愿者活动形式和阵地,不断整合社会资源,形成品牌项目,深化服务效果,通过大型赛事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优秀志愿者评选、学雷锋系列活动等形式营造校园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今后,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思政改革攻坚,构建具有中医药院校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制度体系,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育人资源,持续培育富有吸引力、影响力、感染力、凝聚力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引导广大学生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校团委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充分发挥共青团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领奖

颁奖现场展示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与校外单位建立志愿服务基地

关闭窗口
文章列表
“青暖静海志愿行 乡村振兴送健康”校团...
“弘扬雷锋精神 打造志愿之城”天津中医...
我校博硕士青年志愿者走进津南区海棠街...
我校举行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我校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十届中国大学...
疫情防控 志愿青春 以行践言——天中青...
【喜报】我校在2020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
 

 

快速通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共青团天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12号
电话:022-59596137  邮编:300193